立即下载
烹“学习”大餐 “粽”享文化端午
2020-06-28 13:33:04 字号:

分享.jpg

青年志愿者分享端午知识。

畅谈端午节的自然源起和人文源起,分享身边的端午习俗和生活体验,文化知识抢答趣味横生,“学习之星”表彰分享,蓄能充电……6月24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我们的节日·端午”爱国教育暨6月主题团日活动现场,40余名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烹”起文化大餐,扮靓传统端午佳节。

端午究竟是什么?有着什么历史渊源?在“溯源端午”环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颜益阳用一名年轻人的视角给出了他的理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龙的传人,希望我们在薪火相传的时代潮流中,都能‘手把红旗旗不湿’,尽显‘衔得锦标第一归’的真我风采。”颜益阳从自然和人文两个方面追溯端午节的起源,带大家走进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观众直呼“涨知识”。“印象端午”环节,大家各抒己见,侃侃而谈,讲述自己所经历的端午习俗、知识、故事,特别是在生活中沉淀下来的人生体会。 “好书共享”环节,青年代表读名家名段、经典诵读、分享读书感悟,让书香飘扬。

活动现场表彰了25位“学习之星”,他们每日“打卡”,坚持学习,不仅学习积分高,工作也干劲十足,成为了大家的学习榜样,每月学习之星评选也点燃了全街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工作中遇到难题,我会向‘学习强国’寻医问药,生活的闲暇时间,我也会向‘学习强国’寻找快乐,它就是个‘百宝箱’。”获评南托街道5月“学习之星”的青年党员张梁超分享了自己与“学习强国”的故事,“从被动到主动到习惯,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和好习惯,更是一种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我修炼的成就感。”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继续发展的基石,也需要我们共同守护、共同继承。”南托街道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街道以党建为引领,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把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开进社区、开进小区、开进校园,在全街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吸引党员、团员、青少年、干部群众共同参与,让他们在各类趣味实践活动中真正感受璀璨多姿的文化魅力,激发传承文化的热情和使命感。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吴丹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