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小小马蜂无处可逃
2020-07-01 16:07:05 字号:

图片2.png

消防、物业、网格员、志愿者多方合作摘除马蜂窝,消除安全隐患。

“喂,是社区吗?我们永宏佳园小区有居民被马蜂蜇了,麻烦你们来处理一下。”6月30日上午,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只见一群马蜂围绕中心花坛飞来飞去,附近居民不敢靠近,只能远远绕行通过。据物业介绍,半个小时前,马蜂已经蜇伤小区一位老人,现已送医,物业没有专业捕蜂工具只好向社区求助。见此情况,网格员立即联系消防部门请求支援。

接到“吹哨”指令,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很快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指挥,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拉起警戒线、疏导群众;物业工作人员买来‘灭害宁’和蛇皮口袋;消防员手脚麻利地穿上专业灭蜂防护服,小心翼翼扒开树枝丛,对准马蜂窝一阵喷射,然后拿上蛇皮口袋把马蜂窝紧紧套住拽离……网格员和物业还对黏附马蜂窝的树枝进行了砍伐修剪,以防马蜂再次结窝,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除险修剪工作,马蜂窝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被消除。

城市发展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城市治理最终的目的是让群众有更好的“蓝天白云”式生活环境,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坚持“底线思维、精细服务”,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统筹协调各部门力量,让不少小事、难事、突发事都在一件件保姆式精细化服务面前迎刃而解。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廖伟民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