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力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打通“最后一米”
2020-07-03 11:10:35 字号:

16照片.jpg

黑石铺街道“一门式”综合服务办事指南。

“现在我们办《生育服务证》都不用跑到区里和街道,直接在社区就能领到证,而且速度飞快,真是太方便了!”7月2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的涂女士在拿到《生育服务证》之后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全程仅花5分钟。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全面小康决胜年的工作部署,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在长沙市村(社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目录34项的基础上,梳理新增“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鉴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涉及人社、民政、卫健、医保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6项政务服务事项,共计40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老年人优待证和生育服务证(一孩、二孩)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村(社区)即时出证,承诺件事项可通过帮代办、网格工作人员送证上门、邮政快递等形式将办事结果送到群众手中,免去群众舟车劳顿、来回奔波,真正实现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米”。

40项“一门式”政务服务事项在村(社区)落地的背后,是人性化、高效化的支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精简申报资料、优化办事流程,梳理统一规范的事项清单,编印办事指南,在村(社区)醒目位置公示宣传,告知群众在村、社区能办什么事,该如何办理,一目了然,让“一门式”全覆盖的“福音”转化成方便群众办事的“福祉”,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

来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黄敏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