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召开暑期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0-07-08 12:20:47 字号:

8afbc489f79ddd5162d678da3575db3.jpg

会议现场。

7月7日,天心区召开暑期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文旅企业目前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及即将到来的暑期活动计划,共商举措、共谋发展、共克时艰,以暑期为切入点,加快推进我区文旅消费复苏,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会主持,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告产业园、区教育局、区文旅体育局、步行街管委会及部分旅游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长沙生态动物园、湖南途易国际旅行社等文旅企业纷纷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营收接待大幅下滑。但多数文旅企业也在危机中抓住生机,例如长沙生态动物园拟在暑期推出“奇妙之旅,夜宿动物园”亲子游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家庭走进深夜动物园,感受与白天截然不同的动物景象。长沙生态动物园也将成为湖南地区首家开放“夜游”的动物园。三只熊冰雪王国也计划与辖区文旅企业合作,联合推出通票。除此之外,辖区旅行社也将积极参与政府部门、景区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吸引市民、游客朋友来到天心,“乐”在天心。

黄会指出,文旅发展是一个大课题,推进我区文旅产业发展务必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丰富暑期活动。以市场为主体,政府做宣传,开展系列赛事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二是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通过以文旅联盟为切入点,联合辖区文旅企业开展各类文旅节会活动,同时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区文旅行业营商环境;三是支持推广。在长沙市内进行我区文旅资源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省内、国内的宣传力度,让外地游客尽可能地了解天心区文旅资源,吸引游客来到长沙,来到天心;四是提升产品竞争力。各文旅企业要以市场发展为主体,打造特色品牌,加快极地世界、熊猫馆的建设,擦亮生态动物园金字招牌;精心培育扶持各文旅企业发展,积极发挥鑫明农庄、西湖共享农场等绿色生态优势,提升乡村旅游附加值。

来源:区文旅体育局

作者:区文旅体育局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