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联合专项检查 拧紧暑假“安全阀”
2020-07-10 16:47:27 字号:

QQ截图20200710160943.png

青园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区教育局以及辖区相关物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

QQ截图20200710161013.png

向几个机构负责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场自救、报警、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QQ截图20200710160953.png

青园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区教育局以及辖区相关物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

暑期即将来临,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也渐渐火热了起来,为切实做好辖区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给孩子们创造一个优质的暑假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7月9日,青园街道青园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区教育局以及辖区相关物业公司针对辖区范围内的托管、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主要针对教育部门审批或备案的面向中小学生和幼儿开展培训的教育机构及分教点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教育机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组织开展防火巡查,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是否有违规住人、违规施工和违规使用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你们一定要注意几个要点,通俗的来讲就是‘水、疏散和排烟’,日常工作中首先要做好这几点才能有效预防火灾……”在检查过程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陈冶认真针对机构的内部构造及学生的特点,以火灾案例穿插的讲解方式,向几个机构负责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场自救、报警、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防火常识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检查发现,有部分机构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未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消防档案不完善的情况,检查组要求机构负责人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青园社区辖区网格长也与物业负责人进行现场沟通,相关工程部的人员也到达现场查看隐患位置及原因。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规范了校外托管机构的经营和管理,进一步增强了校外托管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战经验,提高了正确使用消防专用器材的能力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为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假期消防安全环境,更好地确保了中小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游汇丰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