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智能化监测促推扬尘精细化整治
2020-07-15 17:27:18 字号:

图片1.jpg

清洗大托收费站前广场。

图片2.jpg

清洗果皮筒。

7月15日上午,刚改造完成的长沙绕城高速大托收费站站前广场经过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面貌已焕然一新……

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根据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结果,7月初以来,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持续开展了扬尘精细化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1100余人、70余台大小水车、34台机扫车,重点对农贸市场、省政府、出入城口周边的主次干道、绿化带、人行道、公共站厕、地下通道进行全面清扫清洗,对3478个果皮筒、502台手推保洁车、65台电动保洁车进行清掏擦洗,对240余台作业车辆、140余个大垃圾压缩箱、130个中小勾臂箱进行清洗,重点对全区132座公共厕所的指示牌、1100余块路名牌、地铁指示牌、小型交通指示牌进行全面保洁,确保标牌清晰无污物,提升了城市形象。

今年以来,天心区创新模式,借助科技手段,对路面积尘进行智能化监测,每月形成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结果报告,扬尘数据精确到克,环卫作业以此为依据划出重点区域,科学调度、合理铺排,高标准深度清洗,以智能化监测促推扬尘精细化整治。

来源:环卫维护中心

作者:刘晓阳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