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市地理标志使用授权备案工作在长沙创谷启动
2020-07-16 17:27:19 字号:

7月15日上午,长沙市首批地理标志使用授权备案在长沙创谷完成办理手续,首批授权备案的是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的“浏阳花炮”“浏阳烟花”“浏阳鞭炮”系列地理标志。

图片6.png

  许可备案受理现场。

今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公告,统一和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使用,明确原相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过渡期至今年12月31日。明年1月1日开始,市场上合法流通的地标产品需使用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3.png

    仪式现场。

为做好地理标志换标工作,促进浏阳花炮地理标志使用企业健康发展,根据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更换及使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长知发【2020】30号)要求,“浏阳花炮”“浏阳烟花”“浏阳鞭炮”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企业需先由商标持有人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授权许可并共同提交商标授权许可备案申请,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公告后方可申请使用新版地理标志。

活动现场,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谢巍致欢迎辞;浏阳市人民政府副调研员黄海波致辞,并宣读首批获得地理标志专用标志许可备案的企业名单;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徐拥军讲话。湖南庆泰花炮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东信烟花股份有限公司、浏阳世纪红烟花制造销售有限公司等24家浏阳烟花爆竹制造企业在现场被授权备案使用该系列地理标志。

5.png

集体合影。

下一步,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还将继续助力地理商标特色产业发展,为长沙市商标品牌提质提供有力保障。长沙市商标品牌指导服务中心也将进一步深入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为商标品牌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

作者:杨洋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