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文明风景为楼道点睛 平安和谐促邻里文明
2020-07-20 15:52:55 字号:

图片1.png

楼道文化墙实景照。

图片2.png

楼道文化墙实景照。

“我们的楼道现在变得这么漂亮,住在这里感觉好幸福啊!”7月20日,家住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高正街14号的孙奶奶看着焕然一新的楼道文化墙开心地说。

楼道,是连接家庭与社区的桥梁,是邻里之间生活和情感交流的基本平台。为美化社区环境,打造特色楼道,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今年5月以来,天心阁社区以“打造文明楼道 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楼道”建设活动。一方面,社区积极开展楼道整治行动,定期对辖区居民楼栋内乱堆放(废弃杂物、花盆和敞开式鞋架等)、乱张贴(小广告等)、私拉乱接、电动车充电及停放、群租房等进行专项整治,对楼道灯、消防器材等定期进行排查维护。另一方面,以高正街14号楼两个单元为重点,以平安和谐为主题,打造独特的楼道文化墙,楼道文化涉及家风家训、孝老爱亲、家庭和谐、移风易俗、文明礼仪、社区安防等多个内容。原本单调的白墙壁变成一面面文明墙,让人眼前一亮, 楼道也有了美感和温度。

开展文明楼道创建,既改变了老城区楼道陈旧灰暗的现状,提高了楼道的颜值,也以楼道为载体弘扬了社会文明风尚,引导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城市家园的归属感,助力“美丽天心·幸福城南”的全面提升。

来源:城南路街道

作者:何树英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