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桂花坪司法所组织开展“我与社区矫正法”演讲比赛
2020-07-28 15:05:17 字号:

图片4.jpg

桂花坪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演讲。

“转眼,参加社区矫正已有近半年的时间,我逐渐适应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熟知了社区矫正的相关事项。2020年7月1日起,《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作为社区矫正对象的我也有些许感悟……”7月23日上午,一场直击人心的演讲比赛,在桂花坪司法所进行着。刚刚的这段讲述,是来自一名交通肇事罪社区矫正对象的深刻反思。

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今年以来,桂花坪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刻领悟理解《社区矫正法》的精神,因为这部在今年7月1日实行的法律,与社区矫正工作息息相关,更与社区矫正对象息息相通。也正是因为这部法律,原来的社区矫正的管理模式、程序和内容也会产生大的变化。此次举办的“我与社区矫正法”征文比赛共有11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每个人都查阅并学习《社区矫正法》,将入矫以来的心得体会,将变化后的《社区矫正法》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对接下来的矫正期内承诺该如何做。

此次演讲比赛,评选出了前三名。比赛的最后,桂花坪司法所所长彭小艳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此次《社区矫正法》的出台,更加注重“教育、监管和帮扶”,这是宪法精神的体现,也是建设法治社会、法治国家的目标。对每一个人来说,对法要敬畏,《社区矫正法》是司法的进步,而依法治理是社区矫正的前提。所以,希望大家依法接受社区矫正,自我矫正,如实报告。

接下来,桂花坪司法所将全面系统熟练掌握《社区矫正法》,依法办事,自觉履行好工作职责,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两手抓,努力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使桂花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张谆谆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