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推进网格化治理,将力量沉到一线去
2020-07-29 09:37:18 字号:

网格.jpg

开会部署街道干部联点网格文明创建工作。

网格2.jpg

街道干部与网格员一起进行楼道整治。

为建立有效的网格化管理运行体系,有序推进各项工作,7月下旬起,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将街道所有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充实到所辖5个社区(村)29个网格中,与其他网格员一道,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群防群治、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矛盾调解等各项工作,让“网格化”管理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进一步构建起“党支部+网格”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体系。

“我们网格员权力不大,发现的很多问题办不了,需要逐级反映请求协助,但回复是需要时间的,现在街道干部与我们一起深入网格,可以更直观的了解问题,有些事当场就能办了,这样我们的工作效率就提高了。”黑石铺社区网格员刘依能说。

自黑石铺街道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网格以来,街道各办所已实现尽量以网格为单位部署工作,所有党员干部依据职责不同,合理的联点各网格,一条线对应一名干部,要求每个星期街道党员干部必须下联点网格走访至少一次,网格员解决不了的问题可直接联系对应党员干部,联点干部需及时协助办理。

街道网格中心每周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度,每月对网格实行评比,采取不定期暗访和定期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对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督查,实现网格内人员监督检查全覆盖,确保制度得以落实。

来源:黑石铺街道

作者:胡毅琛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