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29 16:40:1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29155231.png

天心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现场。

7月27日下午,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军组织召开了天心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调度会。副区长洪孟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业园区及工贸行业、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废物等专项整治部署推进工作汇报。区安委办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完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一要落实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改进工作方式,细化工作举措;二要结合本区实际,突出专项整治重点难点问题,注意细节,提高针对性和操作性;三要整合资源力量,建立协调配合机制,避免形成“孤岛”。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要防止流于形式,三年行动持续时间长,必须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懈怠,安全意识不放松;二要防止各自为政,三年行动涉及方面广,必须全区动员、系统部署,统筹协调联动,树立狠抓安全生产“三个必须”意识;三要防止蜻蜓点水,三年行动整治问题多,必须摸清病灶,把准脉搏,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涵义,要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中系统性、体制性、长久性的问题。二要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和方向,要以人为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的宣传和安全培训教育,突出提升人的安全素质和意识;要科技兴安,科技是安全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依靠科技创新打造智慧监管体系;要健全安全生产体系,责任体系方面要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到绩效考核评定,强化、细化、实化各单位责任,监管体系方面要在三年行动总体方案中明确安全生产队伍(尤其是执法队伍)建设目标,各部门专项整治要制定监管标准化流程,评估体系方面要探索分区域、分类别风险评估,对三年行动成效进行评估。三要结合天心区实际,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解决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重大安全隐患、重点区域问题、重点行业问题,对标对表,标本兼治,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李元杰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