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手拉大手,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
2020-07-30 10:42:39 字号:

QQ截图20200730100158.jpg

孩子们向门店经营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QQ截图20200730100208.jpg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筑牢交通安全源头防线,7月29日上午,青园街道青园社区组织青园小学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整治宣传暑假实践活动,持续提升顽瘴痼疾整治与“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氛围。

“您好,我们正在开展小区交通整治宣传,您可以多了解一下交通安全文明方面的知识……”只见三五成群的小小“红马甲”出现在青园小区辖区A、B网格的各个巷道及门店有模有样地向居民群众宣传着交通安全知识。青园小区是开放式的老旧小区,为彻底解决小区内部的顽瘴痼疾,小区在社区基层党建的引领下成立了小区自己的停车管理协会后通过一系列工作推进后,小区内违章停车、无牌无证、占用消防车道的现象一一迎刃而解。为引导小区广大居民群众尤其是门店经营户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环境,青园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分成5个小组,身穿志愿者红色马甲,手拿宣传资料在小区人流较为密集的中心广场和A、B网格的各个门店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小区门店经营户及广大居民群众遵守交规,做文明市民。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志愿者作用,不少学生还表示要将这次宣传的感受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学习,提升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扩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宣传范围,通过“小手”来拉动“大手”以孩子来影响家长、社会,学生受教育、家长受触动的同时,为创造和谐、畅通的小区道路交通良好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游汇丰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