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白大褂”夏日炎炎送健康 “红马甲”小巷奔波送平安
2020-07-30 15:04:57 字号:

图片1.png

涂新社区平安协会综治宣传点。

为进一步提高平安创建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有效推进社区法治建设,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的人民防线,7月29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平安协会携手辖区单位湘之雅胃肠医院党员志愿者开展“平安建设送健康”义诊活动,炎炎夏日,“白大褂”为居民祛暑问诊,“红马甲”给群众送法送安全。

活动中,医务人员仔细地给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地回答居民有关疾病、健康方面的疑问,并针对夏季高发疾病普及疾病调理和防预保健知识,倡导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社区志愿者们结合电信网络诈骗、保健品非法集资、涉黑涉恶犯罪等违法行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醒居民做好夏季消防安全防范,认清新型毒品的伪装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为提高居民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社区“一门式”服务站积极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对城乡养老与医疗、失业补助、小额担保贷款、残疾人补贴、困难补助等惠民项目进行互动解答。广泛听取并收集社区治理和各类服务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将惠民政策宣传“零距离”、“全覆盖”。烈日骄阳下,社区党员志愿者与医院党员志愿者用心护民、用情助民,他们比服务、比奉献,在此开启了一场“红色”较量。

涂新社区通过建立“平安协会”搭建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充分发挥平安志愿者的服务、示范、引领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合力,不断提高居民自治水平,为促进辖区经济和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平静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