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文化部门开展2020年“清朗暑假”整治行动
2020-07-31 15:20:10 字号:

289e36942ea5c42893019bcf68be97b.jpg

检查现场。

bb23800d499a727ab7591978e4668f0.jpg

检查现场。

7月30日,天心区文旅体育局、天心区文化执法局工作人员对区内文化、娱乐场所开展了“清朗暑假”整治行动,检查人员对区内20余家网吧、游艺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针对暑期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严禁接待未成年人、游艺娱乐场所非法定节假日不得接待未成年人等情况进行了错时检查和执法。

其中,对在黄兴南路步行街两家数码设备经营门店违法开展电子游戏业务并接纳未成年人消费的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时,发现有接待未成年人进入消费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教育并劝离店内消费的未成年人,对门店业主下达了停止违法经营通知书,并对有关游戏设备作证据登记处理。

从7月30日全天检查情况看,大部分经营场所均能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要求严控未成年人进入消费;个别场所在未成个人禁入标识公示、举报电话公示方面存在疏漏,执法人员对此情况一一进行了普法教育,提出立即整改要求。

天心区文化部门2020年“清朗暑假”清查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初。除规范网吧和娱乐场所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情况以外,还针对青少年出版物、网络文化信息进行清查和整治,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区文旅体育局

作者:区文旅体育局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