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文明在楼道:红领巾助力最美楼道创建
2020-07-31 15:20:13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31142604_副本.jpg

长沙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小志愿者开展文明楼道创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31142620_副本.jpg

井岗小学1601中队的小志愿者们在楼道张贴文明宣传标语。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让辖区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7月30日上午9点,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井岗小学1601中队的小志愿者们开展创建文明楼道的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社区集合后,首先观看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视频,随后根据抽签分成了五组,在社区“五老”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状元坡社区富绿山庄小区进行志愿服务。小志愿者们对楼道的灭火器进行检查,查看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在保质期内,对楼道内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小志愿者们为了助力最美楼道的创建,特地准备了垃圾分类、传统品德等宣传贴画来装饰楼道环境。

小区居民看到小志愿者的行动,都纷纷称赞:“天气这么炎热,小朋友们都能坚持暑期实践,参加志愿服务,帮助我们小区美化环境,真的要为孩子们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能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起来,同时也培孩子们养成爱护楼道卫生,保护环境的文明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为长沙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邬莹琳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