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区建立党支部,为民服务“进一步”
2020-07-31 16:56:58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31150315_副本.jpg

长沙天心区梅岭社区组织南园小区开展党支部选举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731145247_副本.jpg

支部党员郑重签下履职承诺书。

为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和服务的核心引领作用,整合居住在小区内的社区直管、在职、离退休、流动等各类党员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30日下午,在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洗礼”中,天心区文源街道梅岭社区南园小区党支部成立和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地完成。

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规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讨论,南园小区参会的党员分别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当日,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投票产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并做好了其他委员分工。随后,小区党支部的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在领誓人党支部书记邓旋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支部党员郑重签下履职承诺书。小区党员杨阿姨高兴地说:“小区有了党支部,让服务离居民群众更近一步了。我们将积极作为,把小区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为加强小区党组织建设与党员管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点,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归属感。梅岭社区党总支以“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居民参与”的模式,在组建中,从在职、直管及物业公司党员中物色人选,动员鼓励党性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小区党员进入支部班子。

梅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佘准介绍:“社区共有5个物业小区,目前已成立了2个小区党支部,到今年底将实现对小区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党员在小区治理中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统筹好共建单位、业委会、物业公司以及各类党员等力量,参与小区日常事务管理,筑牢织密社区防线,巩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大格局,把小区治理的更加美好!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陈婷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