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推动垃圾分类投放 共享文明生活
2020-08-03 12:13:42 字号:

图片1.png

垃圾分类小游戏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素质、优化社区环境,增强居民群众规范投放垃圾意识,7月31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组织辖区居民、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等50余人在社区图书馆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剩饭剩菜是属于什么垃圾?”“我知道,是厨余垃圾!”“垃圾不分类,每天扔掉了多少‘宝贝’?据粗略估算,一吨废纸可制造出850公斤好纸,一吨废塑料可回炼3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带领居民们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筒和各种回收标识。现场还准备了垃圾分类快问快答、垃圾分类达人等,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垃圾分类宣传变得生动有趣起来,大家在游戏中增强了垃圾分类的观念和意识。

“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会带领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发挥我的余热,让我们的社区变得越来越好。”参加活动的老党员李娭毑感慨道。

垃圾分类开头难,养成习惯成自然。通过开展此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环保的热情,培养了环境保护的意识,为创造优美的社区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吴波涌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