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爱心天心 精准脱贫光明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0-08-03 12:13:46 字号:

为助推长沙市医疗救助精准脱贫工作,切实推进“爱心天心”帮扶工程,7月30日上午,长沙市“爱心天心 精准脱贫光明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8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侨联、天心区委统战部联合指导,天心区侨联主办,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协办,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承办。市侨联主席陈慧,市侨联二级调研员方泽昆,市侨联经济与权益保障部部长黄勇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汤沛,长沙爱尔眼科医院CEO吴娜出席仪式,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相关工作人员,各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居民群众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患者、.jpg

眼疾治愈患者代表发表感言。

启动仪式上,刘向为本次活动致辞,爱尔眼科医院CEO吴娜详细介绍了活动具体内容,眼疾治愈患者代表张翠华女士还分享了白内障的治愈经历。陈慧为爱尔眼科授予“爱心天心 精准脱贫光明行”旗帜,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陈慧在讲话中强调,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精准脱贫光明行”活动中来,彰显侨界责任担当,传递侨界无私大爱。

现场.jpg

现场义诊。

来自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专家在现场举行了眼科健康讲座,为居民朋友详细讲解了关于干眼症诊断与治疗的相关知识。最后的义诊环节中,工作人员们或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就座,或发放健康教育资料、讲解医保政策,医务人员则耐心询问病情病史,细致查体、开处方,测血压、发药物……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平时到医院检查要花费百余元,现在能够在家门口进行免费的眼科检查真是太好了,侨联组织引入这样的便民服务,真是既实惠,又贴心。

本次“爱心天心 精准脱贫光明行”公益活动从即日起开展到2020年12月,针对长沙市天心区户籍医保眼疾患者,提供200个白内障指定晶体手术或翼状胬肉指定术式治疗名额,手术费用先由医保渠道进行报销,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将补贴1000元/例,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承担剩余部分费用。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区委统战部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