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同伴”以身示教,创新禁毒教育“新起点”
2020-08-04 19:07:26 字号:


同伴2.png

志愿者丑建春给大家介绍新起点同伴戒毒教育服务中心。

“我叫丑建春,我不是禁毒专业老师,而是一位成功脱毒人士。从一名有着15年吸毒史的瘾君子蜕变为社区的一名禁毒平安志愿者,我来分享我的故事……”8月4日上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迎来了一场生动又深刻的禁毒预防知识讲座暨天心区平安创建协会赛课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志愿者、青少年60余人参加。

课上,金桂社区志愿者丑建春分四部分阐述了什么是毒品:先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传统毒品和新兴毒品的区别,接着用一段“虎门销烟”的短视频展开讲述毒品对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与社会治安的危害,并结合自身长达15年之久的吸毒经历,阐述其接触毒品到沉迷毒品,最终痛定思痛艰难戒毒的过程。丑建春在戒毒路上得到了很多善意帮助,踏上新起点拥抱新生活,回归家庭并再次创业,决心用志愿服务开启新起点,以此来回馈给予他关爱的社会、政府、街道、社区。

天心区平安创建协会会长曾昭希、天心区政法委副书记陈国其一行参与了本次听课,并进行了细致点评。曾昭希表示:禁毒志愿者丑建春题材新颖,教学形式创新且很有感染力,以过来人的身份去讲解预防毒品知识与同伴戒毒教育,更能够打动听者和让听者信服。希望今后加强讲课的语言表达艺术,以诚动人以理服人,成为一名优秀的天心区禁毒预防教育讲师。

课后,曾昭希、陈国其一行来到新起点同伴戒毒教育服务中心进行参观,金桂社区书记范雪清、同伴戒毒志愿者丑建春对新起点禁毒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陈国其也肯定了社区禁毒工作对辖区内社会安全稳定做的巨大贡献,平安宣传达到了群众满意的效果。

这次志愿服务授课活动为有效促进了社区平安创建协会志愿服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升了社区志愿服务水平,夯实了坚持以党建引领平安创建,共创共享平安金桂基础。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张英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