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关工委为高云社区“隔代家庭教育示范社区”授牌
2020-08-05 14:49:41 字号:

8月4日,长沙市天心区关工委主任佘小玲一行来到暮云街道高云社区,为其授予“隔代家庭教育示范社区”荣誉称号。希望高云社区定期举办“隔代家庭教育大讲堂”等各项活动,为隔代家庭教育工作起到良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805140645_副本.jpg

授牌仪式现场。

当天,天心区隔代家庭教育讲师黄泽作隔代家庭教育专题讲座,黄老师从当今教育面临的挑战、隔代教育存在的问题困惑、隔代教育优势及策略等方面为祖辈家长们提供教育方式方法。通过各类鲜活的事例,就隔代教育方法、青少年心理掌握、营造家庭氛围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要求隔代家长们与时俱进,发挥榜样作用,成为有智慧的祖辈。

“现在的孩子和从前不一样了,不论是知识面还是思维能力,都强了很多,作为爷爷在教育方法上面也要与时俱进,社区帮我们组织了一场这么实用的讲座,对我们非常有帮助。”该社区居民王三嗲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805140652_副本.jpg

实地观摩高云社区隔代家庭教育第二课堂——绿萌行动之云享农场。

授牌仪式结束后,天心区关工委一行还实地观摩了高云社区隔代家庭教育第二课堂——绿萌行动之云享农场,并表示,农场的建设理念和运作模式很好,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延续性结合,对于促进家庭和谐、社区和谐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区关工委

作者:杨容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