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社区“拍了拍”你 快来看两型环保手工作品展
2020-08-05 17:38:22 字号:

老师讲解上课中。.jpg

老师上课中。

环保手工作品展示。.jpg

环保手工作品展示。

空饮料瓶制作的北斗导航卫星模型、废旧纽扣做的花瓶、旧衣物改造的环保袋、旧纸壳做的垃圾分类驿站……8月5日,一场“两型”课堂之环保创意手工作品展活动在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花园岭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共有50余名社区青少年和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首先详细说明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废旧物品可以循环利用的好处,再引申到建设两型社会的意义。“我的作品叫航空飞机,这架飞机是用旧纸箱制作的。”社区青少年孟俊贤手持自己制作的飞机介绍道。

此次参展作品共有30余件,展示的作品均由社区青少年提供,有旧衣物制作的环保袋,利用废纸壳制作的垃圾分类驿站,还有用空饮料瓶和废纸制作的飞机等环保创意手工艺品,展品紧扣环保主题,创意十足,形式多样。活动期间还向居民发放家庭低碳节约环保小常识宣传单。“垃圾原来也是资源,废旧的物品改造也可以变成精美的艺术品呀。”小区居民张莹惊喜地表示。

变废为宝,低碳环保。下一步,花园岭社区在暑期安排多种多样的活动,增强社区居民节约资源的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两型”社区建设的和谐氛围。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李安琪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