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识毒、防毒、拒毒,从小做起 社区开展青少年禁毒法治教育讲座
2020-08-07 17:21:22 字号:

图片1.png

九峰苑社区开展青少年禁毒法治教育讲座。

图片2.png

孩子们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提升辖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认识毒品危害,筑牢禁毒思想防线,8月4日上午,天心区司法局桂花坪司法所联合九峰苑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团文海利律师,为辖区青少年开展禁毒法治教育讲座。

“你们知道6月有哪些特殊节日吗?”“六一儿童节!”“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现场,文海利律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随后,文律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案例解说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常见的毒品、毒品的危害、吸食毒品的原因,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第三代毒品的图片。安静的课堂顿时炸了锅:“老师,这个不是跳跳糖吗?还有饮料!”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对的,图片上显示的外包装确实是你们认识的跳跳糖和饮料,可是里面的东西却是毒品。很多吸毒成瘾的人第一次吸食就是被这些形式多样的毒品欺骗了而误食的,所以,同学们在外面千万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食品,也不要买不规范的食品吃哦!”文律师叮嘱同学们。最后,文律师告知大家预防毒品的方法:不因好奇去尝试毒品,警惕毒贩,不与染毒人交友,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尊重自己的生命,别把刺激当享受!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全面了解了毒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懂得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政策,明白吸毒是违法的、贩毒是犯罪的、种毒是必惩的,提高了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并且学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天心区司法局

作者:张谆谆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