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拆除违章建筑消隐患 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2020-08-17 14:49:39 字号:

图片2.png

工作人员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拆得好!十多年的违章老屋,这次动真格,终于啃下来了!”8月17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联合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方将辖区除尘设备厂宿舍区后巷的违法搭建拆除完毕,赢得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

位于除尘设备厂宿舍后巷的四处违章建筑,除了商户为扩大经营面积私自搭建的“小仓库”,还有居民为存放电动车辆搭建的“小亭棚”。这些违法搭建长期“霸占”公共区域,而且搭建的材质多为易燃材质,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借此次对辖区老旧小区楼栋配套基础设施改造的契机,社区网格员、城管执法队员再次入户走访经营户和居民宣讲政策,讲清违建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及存在的消防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的严重性,从根本上做通了经营户和居民的思想工作,同意拆除违章建筑。随后,社区组织专业人员对私搭的四处亭棚、仓库等进行拆除,并安排车辆将拆除垃圾、杂物运走。

“此次拆除违建近80平方米,违章拆除后,社区将在空置出来的地面上贴上麻石板,并将四周的围墙加固和粉刷一新,居民反映的下水管道问题也将得到疏通清理。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拆违拆旧,并向背街小巷延伸,适时因地开展绿化美化,不断改善提升城市环境面貌,打造和谐人居环境。”社区负责人说道。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黄蓉晖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