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美“食”美刻 为爱前行 涂新社区“暖心厨房”上线
2020-08-18 16:46:21 字号:

图片4.png

杨姨竖起大拇指夸赞。

“辣椒炒肉、仔姜炒鸡、茄子豆角……”8月18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暖心厨房正式上线,为辖区孤寡老人送来热心腾腾的“暖心餐”。

“以前吃饭要么在外面买盒饭,要么在家里煮点面条对付一餐。”杨姨是辖区独居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杨姨不仅血压不稳定,腿脚也不利索,买菜做饭成为杨姨最头疼的事情,尤其是夏天,做一餐饭相当困难。今年以来,随着金盆岭街道“金福”项目启动,涂新社区“暖心厨房”也正式上线,每天中午老人们都可以在涂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收到一份来自爱心企业送来的美味可口的营养午餐:两荤一素,外加一份营养汤。

“索素搭配,一份只要10块钱,比外面吃碗面条都便宜,营养也更加丰富,更主要的是口味适合我们老年人。”说起暖心餐,杨姨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

据社区书记肖兰介绍,送餐过程采用“爱心企业+社区志愿者”两方接力的模式,老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用餐服务。不仅如此,考虑到老人起得早,午饭吃得也早,每天上午11点爱心企业便做完饭打包好,社区志愿者取餐后并在11点半之前送到涂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后期,涂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会打造自己的厨房,厨房将完全按照要求配备灶台、冰箱、消毒柜、不锈钢餐具及桌椅等设施,可容纳50多人同时就餐,厨房主要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中午集中用餐,并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到时家门口的老人们还可以享受点餐服务。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易芳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