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益农通道”助力农民轻松卖菜 菜农人均增收700元/月
2020-08-28 17:15:14 字号:

菜农聂升明正在采摘蔬菜.jpg

菜农聂升明正在打理蔬菜。

“以前我们地里的菜,要半夜挑到红星去卖,凌晨十二点钟去,回来都是早上五六点,现在只需要把菜送到家门口的益农信息社,就可以直接赚到钱,再也不用熬夜往市里挑。”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桂井村村民聂升明种有将近六亩菜地,往年这个时候,菜长得越好,他就越着急,因为卖菜是一项大难题。

益农信息社是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项目,大托铺街道3个益农信息社用C2C模式,将周边农户与城区居民“结对”,畅通了销售渠道,带动了200余户农民收入增加,人均增收超过700元/月。

据桂井村益农信息社的负责人刘智国介绍,最开始推出“益农通道”是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当时农民无法外出销售蔬菜,而市里面的居民买菜也很困难,“一方面村里的蔬菜运不出,一方面生活小区的居民买菜难。所以我就想到了这个模式。”

没想到大托铺地区农户种植的蔬菜,因为绿色和无公害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喜爱,家住在亚华小区的张女士说:“虽然现在已经不是特殊时期,但是我还是喜欢买大托的菜,大托的菜就是比别的地方买的菜要更好吃,而且还便宜一些。另一方面,疫情期间他们送菜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我们也很感谢他们。”

现在,已经有20余个市民小区,200余农户加入到“益农通道”中来,日销售量最高可达1000公斤,相关的微信小程序和APP也已经准备上线。“平均下来,每个送菜的农户一个月可以赚到700到800元,最多的甚至可以赚2000多。”刘智国说。

来源:大托铺街道

作者:黄文禹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