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助力开学季 护校保平安
2020-08-28 17:15:04 字号:

牛角塘村护学.jpg

各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到达现场。

8月28日,是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梨塘小学报名的日子。为全面抓好各项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村村委会联合公共安全办、暮云派出所,按照护航复学返校的工作要求,以校园及周边区域为重点,加强整体防控,强化治安巡逻,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为辖区学校师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一大清早,各部门工作人员准时到达学校,在校园周边疏导交通,劝离流动摊贩,杜绝接送车辆乱停乱放,排除安全隐患,引导家长有序规范停车,同时对校园周边餐饮、食品、便利店等门店实行安全检查,并做好开学防范措施宣传,避免人员聚集。

同时,护学组全面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制度。在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加大巡逻盘查力度到学校周边出租屋、民房等开展检查,叮嘱村民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护意识,做好外地流入人员的登记和上报工作,以校园周边的安全稳定支持好学校开展教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复学安全战役。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牵动着学校、家长的心,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所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如何保护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村委会综治专干黄志勇介绍,下一将牛角塘村将立足实际,继续开展护学行动,为广大师生打造平安有序的教学环境。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张梁超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