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听抗战老兵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2020-08-28 17:15:13 字号:

区青少年听抗战老兵刘炳国爷爷讲故事.png

青少年听抗战老兵刘炳国爷爷讲故事。

青少年与抗战老兵刘爷爷留下合影.png

青少年与抗战老兵刘爷爷留下合影。

“我们都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我们都是飞行军,哪怕那山高水又深;在密密的树林里,到处都安排同志们和兄弟;在高高的山冈上,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8月27日上午,一群特殊的小客人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抗战老兵刘爷爷家中,孩子们被刘爷爷铿锵有力的歌声和抗战故事深深打动。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从小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了解中国的抗战历史,豹子岭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30名来到居住在湘江化工厂小区的94岁的抗战老兵刘老的家中,为他送上了食用油、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聆听和学习他的抗战故事。

刘爷爷向孩子们深情地讲述自己的经历:“那时我比你们大不了多少,才13岁,由于社会水深火热,父亲被日本人炸伤、兄弟姐妹几个连一口饱饭都吃不上,我只能加入部队的,由于个子矮小我只能担任通信兵、宣传兵,但是我仍然十分努力,曾参加了长沙会战等多次战役,辗转去过湖南、广西的很多地方参加多次战斗……”老人用他的亲身经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为爷爷唱起了《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现场氛围温馨感人。

最后,老人反复叮咛孩子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过去只是从书本和影视作品中了解到战斗故事,今天听刘爷爷讲述那段难忘往事,感到格外激动和震撼。”社区志愿者卢铁钢说。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前辈的精神,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传承和发扬爱国奉献的理想信念,奋发图强,认真学习,为国家和民族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常京湘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