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开展 “护苗2020•绿色阅读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09-02 15:38:11 字号:

11.png

同学们在护苗海报上签名承诺。

22.png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

33.png

主持人介绍“绿色阅读小达人”线上闯关答题活动规则。

44.png

活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师生们合影留念。

9月1日下午, 由长沙市“扫黄打非”办主办,天心区“扫黄打非”办、仰天湖中建小学承办的“护苗2020•绿色阅读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君子厅内举行。活动入场,师生们每人领取了公益绿书签,并纷纷在绿书签海报签名承诺。随后,主持人宣布“绿色阅读小达人”闯关答题活动在全市正式启动,同学们欢呼雀跃。授课环节,绿色阅读推广人毛洪兵老师为师生们播放了绿书签公益宣传片,以《绿色阅读构建心智防火墙》为题,生动阐述如何辨别和杜绝有害出版物,自觉养成绿色阅读良好习惯。台下200多名师生全神贯注倾听,不时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气氛严肃而不失活泼。

为深化“绿书签行动”效果,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及家庭、学校参与到创建“有生命力的、充满希望的”绿色健康文化环境中来,天心区“扫黄打非”办结合秋季开学季,线上线下同时展开了以“绿色阅读”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线下,由天心区“扫黄打非”办、区图书馆、乐之书店和思瑞公益共同组成活动组委会,邀请名家深入中小学举办“绿色阅读进校园”知识讲座,开展绿色阅读签名活动,向全区中小学生累计发放“绿书签”2万余枚。线上,动员全区中小学生参与“绿色阅读小达人”闯关答题活动,9月1日至9月15日,师生们可以通过省新华书店集团“阅逗”小程序,每日参与三次闯关答题。答题结束后,网上答题结果将按照区县、学校参与全市排名,评选出长沙市“绿色阅读小达人”、长沙市绿色阅读优秀辅导老师、长沙市绿色阅读优秀学校,颁发奖状、奖牌、证书及奖品,并举办颁奖活动。

来源:区文旅体育局

作者:区文旅体育局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