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联防联控 直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20-09-04 16:30:33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04155012_副本.jpg

文源街道召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席会议。

“始终坚持网上宣传和线下打击整治同步推进,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空间!”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姜文志坚决表态。

9月开学季,也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期。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地区平安和谐,9月3日上午9:30,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姜文志在文源派出所主持召开文源街道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席会议,派出所班子成员及各社区户籍民警、街道公共安全一办负责人、驻街各高校保卫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月至5月以来,街区内电信诈骗接警、立案情况,从发案时间、区域、类型三方面入手对街内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指出天鸿天府小区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发案重点区域,主要发案类型包括虚假平台、代办信用卡贷款、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等三类;结合街情实际对下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源派出所副所长周军明确,派出所将借助公安反电诈平台综合分析,加大对虚假平台类诈骗的打击力度,快侦快破一批电信诈骗现行案件,尽最大努力守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

姜文志强调,当前诈骗案件发案类型多、作案隐蔽,给破案、打击带来了一定难度,街所应紧密协调联动,落实三个“进一步”举措,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生存土壤,切实保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一是进一步强化宣传。从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深层次剖析诈骗种类、手段与方法,帮助群众看清不法分子真实意图,不受迷惑,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减少发案。二是进一步强化打击整治。街警联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快查、快处、快破”一批案件,对街内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有力震慑。三是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街、所、高校、辖区单位紧密联动,建立健全联防联控的常态化宣传、排查、打击整治和分析研判机制,通过经常抓、抓经常,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彻底铲除其生存空间。

8月份,结合群租房排查、暑期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的开展,街道发动“红袖章”平安志愿者走街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通过短信平台推送短信20000余条,假期反电诈普法课堂3次,约2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了学习,在街内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下步,街所将定期组织到辖区高校开展反电诈专题讲座、深入校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各高校也将进利用校内微信平台、社团活动等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反电诈宣传。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杜理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