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应急局督查暗访南部片区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工作
2020-09-04 18:47:47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04170224.png

区应急局督查暗访南托街道牛角塘洋塘冲组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情况。

8月31日至9月2日,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何定安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南部片区南托、暮云街道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

何定安带队到街道后听取了两个街道分管负责人对本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报告,然后会同街道一起临时抽取南托街道牛角塘洋塘冲组、石柱塘和暮云街道暮云新村曹家塘组、莲华村烟竹塘4个村组。并对其辖区内5家企业、7处空置民房、厂房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长沙伯余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存在特种作业人员叉车工无证上岗、车间内储存有无关作业的6瓶液化石油气、起重吊装人员不戴安全帽、现场无安全员等问题。长沙市天心区河流塑料品厂区内杂乱堆放了大量易燃塑料原材料及纸箱、灭火器均过期等问题。其余3家企业也存在货物堆放过高、电线使用不符合要求、现场管理混乱等问题。在检查南托街道牛角塘村石柱组一处闲置厂房时,发现该厂房内存放有50余瓶液化石油气,有的气瓶满装有气体,直接放在太阳照射处。以上问题,何定安现场交办街道进行处理,区应急管理局重点行业监管科跟踪处理结果。

何定安强调,南部片区是城乡结合地带,点多面广,由于文化和环境等多种原因,企业负责人及村民安全意识不强,受利益驱动,村民存在将闲置厂房、民房出租给非法经营、储存者,从去年以来打击处理的5起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案例来看,南部片区几个街道“打非治违”工作任务还很重,在目前持续高温情况下,打击危险化学品非法经营、非法储存关系到全区安全生产稳定,要做到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要加大宣传力度,对村民大力宣传打击危险化学品非法经营、非法储存的意义及非法经营、非法储存由此导致的后果。要加大排查治理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打击处理一起,强化震慑效果。

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丁翔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