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环卫开展河道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2020-09-07 10:10:0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05133246.jpg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河滩。

近日,汛期刚过,湘江水位下降,造成大量水上漂浮物往下游漂流,导致湘江天心段河道垃圾剧增,严重影响河道卫生,为保护湘江母亲河,迎接2020年度文明创建,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9月5日,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组织7个环卫所、智成公司对湘江天心段开展河道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河滩垃圾进行清理、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110人、船只10艘,分区域进行摸排式清理。环卫工人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树林、草丛、沙滩,或用手扯,或用火钳夹,沿着河滩一点一点地清除垃圾,10艘船只分组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拉网式打捞。河道及周边的垃圾大多为塑料袋、塑料瓶、枯枝树叶、动物尸体等,有些杂物和垃圾是市民随意丢弃造成的,还有些是从上游漂下来的,不仅影响美观,同时也污染了水质。经过一天的清理,河道面貌焕然一新。为助力“蓝天保卫战”,环卫工人既当好清扫员又当好宣传员,向河道附近的住户和钓鱼者宣传环保知识,严禁向河道倾倒垃圾和抛弃杂物。

下一步,天心区环卫维护中心将继续加强辖区河道管理,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共同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增强环保意识,不向河道内乱扔垃圾,保持河道清洁,共同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水生态环境。

来源:环卫维护中心

作者:刘晓阳、高紫嫣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