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一场抚今追昔思奋进的主题宣讲 让精神之光烛照前路
2020-09-04 10:16:38 字号:

“党史国史微宣讲 不忘历史来时路”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由天心区青训营学员带来的主题宣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微信图片_20200903174017.jpg

广大现役官兵、专武干部、武警、消防指战员、民兵等,在党的光辉历史中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深入宣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9月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51期紧紧围绕“党史国史微宣讲 不忘历史来时路”主题展开宣讲,组织广大现役官兵、专武干部、武警、消防指战员、民兵等,在党的光辉历史中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

天心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党校校长周志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周永顺,区人武部政委刘和旭出席活动。

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今天,我们纪念这场伟大战争的胜利,就是要铭记历史,铭记在抗战中英勇献身的战士,铭记参加抗战并为之做出杰出贡献的爱国人士。”致辞中,周志军道出了活动举办的意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战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守初心、担使命,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以奋发图强之心不断推进天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3170301.jpg

官兵代表作感悟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03173809.jpg

现场颁发“天心讲师团”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903173300.jpg

活动合影。

时光倒流,尘封的历史堆满了75年的记忆,这些日子渗进血液中滚沸,印进骨子里愤慨。故事分享《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动情讲述了珍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深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尽抒共产党员为国家和人民勇于牺牲的凛然大义。经典朗诵《英雄的长征 青年的长征》回顾了长征路上,中国红军用青春热血谱写的一段段传奇,号召大家奋发有为,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更加光辉的未来……现场,由天心区青训营学员带来的主题宣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这是一场不忘历史、继往开来,凝聚起中华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磅礴力量的主题宣讲。”感悟分享环节,官兵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刻地感悟到了革命先烈和广大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爱意,感受了蕴藏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伟大抗战精神和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从而更加坚定了“未来的中国,必定美好”的前景。“被革命故事所触动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牢记历史、乘风破浪,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现役官兵、专武干部和民兵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和平生活的神圣职责,忠实执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周永顺在活动总结点评中表示,全体官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万众一心,风雨无阻,朝着既定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