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司法局大托铺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
2020-09-09 17:22:30 字号:

为切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近期,天心区司法局大托铺司法所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懂法、人人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63-2.png

领导干部带头学。

领导干部带头学。大托铺司法所为街道干部发放《民法典》宣传册,鼓励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干部日常学习内容。街道相关分管领导在全街道机关人员大会上就《民法典》的内容、特色、意义进行了讲解,要求街道机关干部带头学法懂法,切实推动和深化《民法典》学习。

63-1.png

村民群众广泛学。

村民群众广泛学。大托铺司法所与街道各办所联合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的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举办讲座等相关活动让村民更好地了解《民法典》的内容。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各行政村网格员组织入门入户,将《民法典》送到群众的手中,切实将《民法典》宣传深入到群众中去,真正地体现出《民法典》就是新时代的人民法典。

63-3.png

法律顾问指导学。

法律顾问指导学。为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专业优势,大托铺司法所要求社区(村)法律顾问将专业的民法知识带到群众中去,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夫妻共同债务界定”等《民法典》亮点、热点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让普通民众听得懂,学的明白。

天心区司法局大托铺司法所通过各种途径,有效地引导居民群众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升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真正使《民法典》深入人心,并为今后辖区依法治理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天心区司法局

作者:刘委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