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2020-09-09 20:06:44 字号:

1.png

会议现场。

9月8日下午,天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副区长洪孟春、二级调研员于德海出席会议,区安委办主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天心经开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听取了天心经开区关于工业园区、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区交运局关于道路运输、区市场监管局关于特种设备、区住建局关于建筑施工、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消防安全、区生态环境分局关于危险废物、区环卫中心关于渣土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区安委办传达学习全国、湖南省、长沙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前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推进实现“三个转变”,推动安全生产由企业被动接受监管到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过程中,一是要牢牢把握“四个原则”,坚持聚焦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突出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排查、整改到位;坚持条块结合,各部门、街道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针对性落实整改举措;坚持齐抓共管,加强工作联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必须落实“五个从严”,责任落实必须从严、安全准入必须从严、安全检查必须从严、隐患整治必须从严、安全执法必须从严。三是切实做到“六个着力”,要着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着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着力强化宣传教育培训、着力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着力强化跟踪问效机制。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李元杰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