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交叉执法检查
2020-09-12 00:42:38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11151440.png

检查组对城投丽江路加油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水平,9月11日,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副处长鄢波平、谢海龙带领芙蓉区应急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天心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工作,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尧陪同检查。

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企业、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飞行检查等方式,对天心区的南岭贸易气体有限公司、凌宏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城投丽江路加油站、中石化黑石铺加油站4家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资质证照、安全管理机构设立、安全生产投入、隐患台账管理、安全现场管理、应急管理等十九项内容。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应急局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的工作及危化企业“一企一档”的工作。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危化贸易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工作不够重视,安全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如企业员工培训存在流于形式,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盲区等问题。检查组一行对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了要求,希望企业负责人能真正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强化管理,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危化品事故教训,严加管理、全面排查、及时整改,抓好隐患整改工作。

最后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绝不能弄虚作假,要深入现场进行问题排查;执法人员要提升安全生产执法水平和执法质量,让非法违法作业行为无处遁形;要加强执法力度,同时也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做好新形势下的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王升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