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严控油烟排放 社区捍卫蓝天
2020-09-15 11:21:38 字号:

图片1.png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餐饮门店内的油烟净化器开启情况。

“你好,我是金盆岭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请你把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出示一下。”9月14日,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工作人员与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对辖区内所有的餐饮门店进行了油烟净化器使用清洗情况督查摸排工作,本次摸排中发现了许多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门店限期对存在问题进行处理。

在本次督查摸排中,存在最多的问题是油烟净化器清洗不及时,许多门店没有满足“两月一清洗”的要求,不仅未做好台账,油烟净化器上也有很厚的一层油垢,严重影响了油烟净化器的正常使用,还有些门店把油烟净化器当做摆设,执法人员上门时发现油烟净化器都没有按规定开启,油烟直接通过墙上的风扇排出,对周边的污染十分严重。针对这些违规情况,执法人员首先进行了口头警告,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责令相关门店限期进行整改,对于某些情节比较严重的门店则要求其到执法中队接受进一步处理。

餐饮门店按规定安装并使用油烟净化器是蓝天保卫战提出的新要求,是保护居民生活环境的硬指标。在今后的工作之中,夏家冲社区将加强对辖区餐饮门店的监管力度,保护社区居民所拥有的一片蓝天。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冯石磊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