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金福”广纳“贤才”,爱心传递温暖
2020-09-16 16:10:04 字号:

图片1.png

贺爱君走访独居老人。

“贺姨,买囯多菜啊,你两口子恰得完不咯,菜放冰箱太久不新鲜的,到时浪费可不好。”9月15日一大早,手提一大包菜的贺爱君就遇到热心邻居的“特殊”关心和提醒。“不光自己恰,我顺手给几个嗲嗲娭毑们带的呢。”贺爱君面带微笑回应着。

63岁的贺爱君在开发公司小区居住了近三十年,也是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一名党员志愿者。近几年来,无论刮风下雨,她按时给生活在同一个小区的儿女照顾得少的独居老人李秀英、冯玉莲买菜,上门陪伴老人聊天、解闷。用邻里之间的关心关爱给老人们送去一些温暖,也在长期的相处之中建立起亦亲亦友,其乐融融的关系。她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老人们觉得没那么孤独了,我也觉得自己的生活充实了,志愿者的工作我很喜欢。”她的爱心善举,如涓涓细流,如此平凡,却让我们深受感动。

邻里有情,守望相助,让更多老人老有所依,安度晚年,像贺爱君这样的爱心邻居我们还需要很多很多。金盆岭街道按照天心区“5+5+x”帮扶总体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搭建帮扶结对平台,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开展“金福”工程系列帮扶项目,通过对外招募,让越来越多的有心人、志愿者投入到帮扶行动之中,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关怀,让脱贫攻坚的要求真正在基层社区落实落地。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李姗莹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