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基层全员齐发力 高质量完成“人普”任务
2020-09-17 13:13:25 字号:

图片4.jpg

居民主动带上证件到社区登记人口普查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916164305.jpg

高云社区党支部书记邹建湘加班录入人口信息工作。

“您好,我们是高云社区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请您配合我们开展人口普查信息登记,谢谢!”9月16日上午,高云社区网格员、指导员、普查员、志愿者分成九个小组,边登记边学习入户沟通技巧和登记流程。

宣传中,他们耐心地向居民解答人口普查的相关问题,充分利用宣传页、宣传手册、微信群、上门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居民依法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普查信息。

为保证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暮云街道高云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自愿报名的社区居民及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实战化培训,大家通过填写自家表格来“练手”,第一次入户摸底工作,大家都完成得非常出色。通过社区的广泛发动宣传,辖区居民积极响应并主动带上证件到社区登记,居民易爹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做普查工作的排头兵,在微信群主动呼吁其他居民积极配合,为人口普查开展提供厚实保障。

“人口问题是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人口态势的发展变化影响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为国也是为家。所以,我们居民应该积极配合社区,社区全员包保分片,责任到人,确保此次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不漏一户一人。”社区书记邹建湘表示道。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洪婷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