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就认这个理!天心讲师团企业开讲,精神食粮送货上门
2020-09-18 17:10:03 字号:

“就认这个理”理论微宣讲现场,“天心讲师团”成员张建明作《我奋斗,我幸福》主题宣讲。

天心区非公企业代表王璐作《追随时代脚步,传承英雄精神》主题宣讲。

“学习强国”答题环节,现场听众踊跃参与。

9月16日晚,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53期邀请5位“天心讲师团”成员,开展“就认这个理”理论微宣讲活动,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百姓话”讲述“身边事”,把“新思想”和党的好政策、新举措送到企业一线。

此次微宣讲活动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治理为重点,通过到群众聚集的地方、在群众方便的时间、用群众喜爱的方式开展,旨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专干邓洁作《拒绝“剩宴”,接力“光盘”》主题宣讲。

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作《与你同行,播撒爱与希望》主题宣讲。

暮云街道丽发社区书记丁甜作《社区的共建、共治和共享》主题宣讲。

“我已年逾古稀,依然如旧在工作一线奔忙着。白天精神抖擞工作在一线,晚上陪伴员工培训学习,交流谈心,像山沟里的一股清泉,虽然小,但永不停歇地涌流着。”宣讲现场,远征驾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建明一席有关奋斗进取的话语,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干了15年的公益事业,我深刻明白,做好社会服务,做合格志愿者,就是要大爱无疆、任劳任怨、无私无畏!”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讲述起战“疫”行动中那一抹抹最美亮色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故事时,不少听众悄悄红了眼眶。

“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光盘行动’是新的时代我们要找回的一种对粮食的温暖和敬意。”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专干邓洁透过吃饭这件“小事”,向大家发出号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掀起的餐桌文明新风。

……

5位宣讲员创新表达方式,以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以身边的事育身边的人,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新思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中,还加入了“学习强国”答题环节,助力“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新思想上来,天心区委宣传部充分吸纳天心区社科理论教育服务中心的宣教资源,统筹协调全区宣讲人才资源,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机关、街道、社区(村)、企业、学校等的“大宣讲”网络,组织优秀讲师团成员深入园区、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社区、军营等开展巡讲,把理论宣讲工作的触角深入到最基层,面对面向群众做好宣讲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张子禾 邹轩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