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人大代表心系人民 “金福”搭建爱心桥梁
2020-09-22 15:18:07 字号:

图片1.png

肖兰代表叶长华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儿童家庭。

为认真落实关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救助和保护工作,按照应帮尽帮的原则将辖区困境儿童纳入“金福”民生服务项目,天心区金盆岭街道与辖区企业、人大代表积极开展“一对一” 结对帮扶。9月21日下午,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书记肖兰便怀揣着一份来自辖区人大代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叶长华沉甸甸的爱心,来到诗语和梓萌的家中,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暖暖的慰问金。

诗语和梓萌分别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和精神残疾,为照顾家中被“折翼的天使”,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窘迫,两个家庭因此也成为社区高度关注的对象。自今年街道“金福”工程开展实施以来,涂新社区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将他们纳入到“金福”爱心资助项目的服务对象,通过社会的力量缓解两个家庭的困境。同时,借助“金福”心理护航、“阳光课堂”、创业就业扶持等项目,解决孩子们及其家庭在心理、学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通过社区与社会的关爱助力辖区困境儿童走出生活和心理的困境。

肖兰表示:“叶长华代表平时就热心公益事业,希望尽自己的力量,给身处困境的孩子们传递一些温暖,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我作为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家长’,也会尽我所能让‘家庭’的关怀给孩子们的童年增添一抹阳光。同时,也希望在人大代表、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的带动下,更多的人能关注和帮助这些特殊群里,用爱来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爱的正能量。”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平静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