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拒绝舌尖浪费,居民争做“光盘侠”
2020-09-26 10:57:28 字号:

9月25日欣南社区光盘行动稿件.jpg

居民们纷纷承诺会践行光盘行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9月25日,天心区南托街道欣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辖区单位——湖南省测绘二院,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光盘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省测绘二院与欣南社区志愿者向辖区经营者和居民群众普及健康用餐、量力点餐等,引导市民理性点餐、文明用餐、合理消费,受到大家的欢迎。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居民在“光盘行动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餐饮企业和居民注重食品安全,践行光盘行动。“我们那个年代的人,都是从苦日子一天天熬过来的,现在生活好了,不能忘本,更不能浪费,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无论放在任何年代都不过时。”居民张奶奶感慨道。

此次宣传将“光盘行动”推向深入,使得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社区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同时,从思想到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构建和谐社区、助力文明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杨涤环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