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不采不食野生菌,远离风险保健康
2020-09-28 18:29:33 字号:

图片1.png

工作人员检查商场菌类产品情况。

当前,正值野生菌生长期,也是群众采摘高峰期,各地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呈增多趋势。为了有效预防群众误食野生菌发生中毒事件,严防有毒野生蘑菇进入交易市场、流入餐桌,9月28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采取有效措施,在辖区内积极开展野生菌食用安全宣传工作。

活动中,社区食安专干、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菜市场、餐馆等地,向居民、商户宣传讲解野生菌中毒防治知识,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自采自食、不销售野生菌,树立良好的防护意识,并重点针对野生毒菌的识别、食用菌加工制作、食用方法,野生毒菌中毒症状以及发生中毒后的自救和治疗等知识进行宣讲,在社区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辖区电子屏展示、张贴常见毒菌图谱、野生菌中毒等方式,持续开展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宣传活动。同时,利用辖区食安微信群推送信息,向广大群众提醒,告知居民食用野生菌的严重危害及中毒后的自救办法等常识,提高居民对毒菌相关知识的了解,杜绝因误采、误用、误食毒菌引发的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黄土岭社区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张万军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