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情暖金秋·团圆赤岭” 社区党员群众齐庆双节
2020-09-28 18:29:37 字号:

图片2.png

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包饺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中秋遇国庆,家国撞满怀。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拉近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感情,9月27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联合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与长沙市天心区恒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社区志愿者开展“情暖金秋·团圆赤岭”主题活动。

亲手包饺子,共享团圆幸福。饺子象征着团圆,中秋节吃饺子寓意着一家人团圆美好。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党员、群众及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开始亲手包饺子。和面、擀皮、剁馅、包制饺子,大家各司其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外形饱满、卖相十足的饺子就全部包好。象征着团圆的饺子吃在嘴里,温暖装进心里,一场温馨的饺子宴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齐做百家宴,共叙邻里美好。“这是我做的啤酒鸭,大家快尝尝。” “我做柠檬鸡爪。”“这里还有火焙小鱼。”……参与活动的居民每人亲自制作一个特色菜带到现场,大家在展示自己厨艺的同时也尝尝邻居做的菜,邻里之间互相切磋厨艺。通过美食分享交流,消除邻里间的隔膜,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感情交流、厨艺展示的平台,共同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

“饺子真好吃,感谢社区的细心组织,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各家美食和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活动结束后85岁的刘嗲嗲说道。社区组织党员、群众用包饺子、吃百家宴,一起迎接中秋的到来,表达节日的祝福,进一步拉近了社区居民邻里感情,融洽了邻里关系,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王晓、马欣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