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群共建聚合力 结对帮扶迎佳节
2020-09-29 20:06:49 字号:

1601364080(1).jpg

为“最美志愿者”送上慰问物资。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党员群众与社区的距离,9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黑石铺社区联合长沙市新绿社工服务机构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之‘党建引领聚合力·喜迎中秋庆国庆·结对帮扶送温暖’”主题活动,社区“老年红网”党员志愿者及居民共计12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1601364142(1).jpg

活动现场。

活动在社区文艺队员动人的舞姿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育仁阳光幼儿园师生带来的《中秋月儿圆》《闲庭絮》等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紧接着,社区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11名“最美志愿者”进行表彰,来自长沙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

现场,“党建知识问答”“小小银行家点钞”“防诈骗知识以及口腔护理知识有奖问答”等一系列互动环节极大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热情,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党群互动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1601364095(1).jpg

在场党员结对帮扶认领困难家庭。

此外,在场党员结对帮扶认领6对困难家庭,社区“一对一结对帮扶”党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志愿服务队伍再次扩大。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一户多残”高龄老人胡桂云家中,送上慰问物资、陪着老人话家常、开展家庭清扫等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活动以特色党建品牌为平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者活动为切入点,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到群众心中,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助推幸福宜居、睦邻友好的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黑石铺街道

作者:李顺 李丹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