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交通执法天心大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为假日运输“保驾护航”
2020-09-29 22:07:41 字号:

为确保2020年国庆、中秋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有序运行,日前,交通执法天心大队会同区交运局在全区客运、货运源头企业开展运输行业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联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在重点景区、贺龙体育馆周边开展旅游运输联合执法检查。

9月28日,交通执法天心大队及区交运局执法人员对天心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湖南省长沙南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腾盛分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约谈会上,两家单位负责人向企业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及区交运局相关文件精神,对天心区治超工作现状进行了通报,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7.png

执法人员约谈腾盛分公司负责人。

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企业加大技术和人才投入力度,强化规范化、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企业安全水平。二是要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三是要求健全运输车辆一车一档管理。四是要求企业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运输,从源头遏制超限运输行为。

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天的约谈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运营管理中,企业将提高安全意识,专设安全员,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车辆档案,将安全放在首位,确保车辆安全运输,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24日、9月28日交通执法天心大队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在重点景区、贺龙体育馆周边开展旅游交通联合执法检查,在“双节”来临前对旅游客运市场经营秩序进行整治。重点对旅游车辆的相关资质、导游人员是否具有导游从业资质、是否私自承揽旅游业务等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图片 8.png

执法人员对旅游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对停靠上客的旅游团队和车辆进行了认真排查,对旅游团队导游资格证、出团通知书、旅游车辆“五证一牌一单”进行了核查。

联合执法现场共检查旅游客运车辆20余辆,导游18人次。大部分导游执业规范、无明显违规行为。受检客运车辆中存在车容问题一例,未携带手持检测仪3例。执法人员现场对其登记并责令整改。

“双节”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对源头企业的安全底线进行了再一次的提醒,对旅游运输市场的经营经营秩序进行了又一次的整治。天心执法大队将会持续对辖区内各类交通运输行业及交通经营行为予以重点关注,为天心车畅人安贡献交通力量。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心大队

作者:彭波、肖江凌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