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开展保卫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合力整顿“空中菜园”
2020-09-29 22:08:11 字号:

城管执法队员、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整改顶楼种菜问题.png

城管执法队员、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整改顶楼种菜问题。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屋顶菜园”水泥隔断,杜绝私种菜园的情况再次发生.png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屋顶菜园”水泥隔断,杜绝私种菜园的情况再次发生。

为了巩固保卫蓝天的成果,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9月2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联合城管、物业等采取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楼顶及裙楼平台种菜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小区内堆积杂物的问题进行了清理。

近年来,花盆种菜的风潮悄然兴起,不少住宅小区里出现了占用居民楼的楼顶天台及楼群平台空间,利用花盆、泡沫箱等器皿种菜,甚至直接在楼顶圈地培土建菜地,建起了“空中菜园”,并形成了效仿效应。居民在楼顶种菜,虽然自己享受了种菜的乐趣,但却给邻居带来了诸多困扰,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菜地不仅极易滋生蚊虫,而且施肥异味造成空气污染,泥巴沙土被风吹到空中还会造成大气污染,严重影响豹子岭社区保卫蓝天工作的成果。同时,各种器皿杂乱摆放,块块菜畦错落,杂物随处堆放,造成安全通道堵塞,楼顶环境脏乱差,还极易引起屋顶漏水,也给房屋安全造成隐患,社区也多次接到居民的投诉。“楼顶天台是公共场所,擅自更改其用途,占地圈用变成自家菜园,性质跟占用公共绿地种菜一样,侵犯我们权益。”居民王先生表示,屋顶种菜不仅影响环境,还会引发高空掉落、房顶渗漏、墙体破坏、虫蚁滋生、气味浓重、消防隐患等问题,都很让人担忧。

为了保持小区的整洁干净,还居民一个清洁通畅的楼顶环境,豹子岭社区对楼顶种菜进行专项整治。此前,该社区组织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查,上门入户做居民的思想工作,督促居民限期自行予以清理。对未及时清理的楼顶种菜,社区联合城管、物业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对楼顶堆积的杂物、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向居民宣传楼顶种菜的危害,呼吁居民群众维护好社区的居住环境,共建清爽靓丽的生活家园,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楼顶平台没有了“私人菜园”,恢复了干净整洁,居民对此普遍表示好评。今后社区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楼顶种菜现象回潮。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彭珊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