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下基层 上一线——天心区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下基层
2020-09-30 15:30:03 字号: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天心区司法局全面推行机关工作人员下基层日制度,9月28日,作为推行下基层日的首日,天心区司法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纷纷深入各联点司法所开展工作。

88-1.png

听取大托铺司法所工作情况。

夯实基层基础

近年来,天心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制定出台司法所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和局机关及中心(交调委)编外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办法。对标全国省市模范化规范化司法所要求,深入“一所一品”活动,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桂花坪司法所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新开铺司法所被评为全省司法所工作表现突出单位。此次,区司法局将“机关工作人员下基层日制度”作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有力抓手,不仅全力促进机关干部了解基层、帮助基层、服务基层,也有利于基层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为司法行政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88-2.png

指导黑石铺司法所建设。

解决基层难题

“希望大家要放下机关的架子、扑下自己的身子、干出应有的样子。”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英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例会上强调。下沉一线,必求做实。天心区司法局明确了下基层“六大任务”,即:开展调研、帮助基层、督导工作、开展普法、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要求下基层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基层司法所的工作安排和日常管理,并将结合日常工作,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切实当好群众贴心人。

88-3.png

△走访调研暮云街道云塘社区"八大员特色调解工作室"。

建立长效机制

只有深入基层,才能布置好工作;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服务好人民。天心区司法局以健全管理制度为抓手,建立机关工作人员下基层工作日制度,在推动机关完善管理机制的同时,推进作风转变、提高运转效能,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松绑。“补上基层经历这一课非常有意义,能让我们以更佳状态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许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天心区司法局将进一步锤炼干部能力,推进机关工作人员“经风雨、壮筋骨、补短板、长才干”,为区域法治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88-4.png

了解南托司法所工作情况。

来源:天心区司法局

作者:周雯轩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