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远离非法集资 共建幸福家园
2020-09-30 15:44:26 字号:

图片3.png

工作人员正在一对一的讲解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

中秋、国庆将至,“双节”期间也是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活动高发时段,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浓厚宣教氛围,9月30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联合天心区打非办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打击非法集资暨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居民强化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优化社区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风险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并对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进行了宣讲。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通过宣讲为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朋友防范金融诈骗打了一剂长效“预防针”。

黄土岭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重点针对重点企业,金融公司、党员群众,充分利用宣传栏、小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教育引导,让广大群众能够分辨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通过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理念,让居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王霞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