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域化党建精准定位,辅助社区治理精细化
2020-10-05 18:10:34 字号:

1.png

长沙银行暮云支行志愿者正在教居民制作宫灯。

2.png

先锋派出所党员正在对中信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安全整治活动。

为优化辖区治理,活用区域资源,推进社区治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宗旨,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资源共享、融合互动”优势,走访困难群众、红色物业打造、社区文化节等工作中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

以活动聚人心,志愿服务暖人心

9月28日晚,南城社区第八届社区文化节举行,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长沙银行暮云支行、先锋派出所、青园中信小学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暮云支行党员当起了教导员,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宫灯,串起浓浓传统味;先锋派出所针对偶有人陷入电话诈骗的现象,教导居民如何识破骗局;青园中信小学的党员们则从生活入手,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讲解防震减灾小知识。

“为优化社区治理模式,我们与共建单位时刻保持动态联系,根据需求与他们进行对接,如9月初帮助两名新疆学子转入青园中信小学,我们主要就是与学校对接,落实转学所需要的相关手续。”,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磊说道。“当然我们也会根据社区建立的困难群众档案,有针对性开展走访和慰问工作,比如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就联合共建单位对辖区内困难户在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进行了一次全面走访。”

“辖区事”即“自家事”

为营造睦邻友好的邻里关系,共建单位更是深入到辖区内居民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阳光苑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受没有公共收益、没有工作经费、居民精力有限等因素影响,工作难度很大,了解到这一困难后,南城社区党总支与共建单位深入发动居民积极参与。“主要是通过住在阳光苑的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共建单位的党员以及志愿者的力量,通过协商议事带动居民参与。”南城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阳光苑网格员说道。

“作为阳光苑的住户,最近我们小区‘特别’热闹,小区电梯加装、业委会换届选举、人口普查等,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们也是力所能及,参与到小区事务中。”来自共建单位青园中信小学的党员谭老师说道。

据悉,为让区域化党建工作更深入社区治理中,南城社区还将围绕垃圾分类、红色物业打造、居民群众关注的小区热点等工作,通过发动共建单位力量,引导辖区内党员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来,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活力,做到精细化管理。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