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共学共宣《条例》 让垃圾“各回各家”
2020-10-05 18:10:35 字号: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志愿者向孩子们宣传《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您好!这个是《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摘要,明天将正式实行,请您仔细阅读,我们大家一起共同遵守条例!”“小宝贝,你知道垃圾分类吗?在家和爸爸妈妈做个垃圾分类没有?有没有让垃圾找到自己的家?”9月30日,青园街道湘园社区联合博苑幼儿园在海棠公园举行“迎中秋、庆国庆,我让垃圾‘各回各家’”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采取趣味游戏和知识问答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生动活泼的提问方式引起大家哈哈大笑,纷纷踊跃参与。同时,志愿者与家长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后,耐心地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按照分类标准和要求进行投放,促进城市环境卫生,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清洁美观。

下一步,湘园社区将结合资源,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每户居民,促使全民行动 共追“新时尚”,形成“一小区一组织、一楼一栋长、一单元一门长、一户一家长、一家一监督长”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让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升生活品质,共同建设美丽社区。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彭艳平

编辑:胡红叶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